B015  明教圣火令.陶埙2021-11-03 20:37 来源:泉州网

作品编号: B015

作品名称:《明教圣火令.陶埙》

作品简介:

目前泉州晋江草庵的摩尼教遗址公园是世界上发现的明教唯一仅存遗址,作品借由明教在中国的发展、壮大、消亡史实,从侧面验证了泉州这座东方古城独特的多文化包容特性。作品基于独特的历史文化元素,火爆的《倚天屠龙记》印象烙印,在外观设计中融入小说中“圣火令”元素,辅以中华传统乐器陶埙的实用价值,悲伤厚重的陶埙声伴随江湖故事跌宕起伏,相辅相成。独特的江湖IP元素,可以引起市场消费主力年轻人的共鸣,让此款作品更有生命力,迎接世界遗产时代的降临。

作品采取泉州非遗代表性项目磁灶窑陶瓷烧制技艺,纯手工烧制创作。后期将在母版基础上做细节优化,采取石膏开模具,利用注浆成型工艺,降低成本并量产推广,为泉州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作者:袁明翠、吴添宝

选送单位:泉州职业技术大学

【责任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