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3  石头上的世遗泉州遗产点(整套22幅)2021-11-03 20:36 来源:泉州网

作品编号: A183

作品名称:《石头上的世遗泉州遗产点(整套22幅)》

作品简介:

草庵摩尼光佛造像

磁灶窑

德化窑址

德济门遗址

江口码头

九日山

开元寺

老君岩

六胜塔

洛阳桥

南外宗正司遗址

清净寺

石湖码头

市舶司遗址

顺济桥

天后宫

万寿塔

文庙

五里桥

下草铺治铁遗址

伊斯兰教圣墓

真武庙

1.设计理念:用天然石元素再现泉州名胜古迹,体现本土产业文化特色,令人过目不忘。

2.创作效果:因天然石材的特点,图案无法表现得非常细腻,而是要适当简化,或选取能体现景点特点的局部进行创作,但更多的是用时尚化、创意化的表达方式,再现22个遗产点现代化风尚的另一面。

3.产品呈现:

材质:天然石材、木质边框、金属边框;

规格:(1)20cmX25cm;(2)40cmX50cm;

4.市场前景:作为办公室或家庭里的桌上摆件和室内装饰画,因原料为天然石材永不褪色、不变形,收藏价值高,可作为高档次伴手礼馈赠亲友或自己收藏,在重装饰轻装修的当下,前景看好。

作者:李妙连

作者系南安首批优秀文化人才、福建省石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泉州天下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顾问,武荣又艺奖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获奖者,2018年南安市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最具投资价值奖获得者,2019年福建石材行业改革开放以来最有影响力优秀企业家。作者还获得2015全国石文化征文摄影大赛特别贡献奖,2018年度“中国石材风云榜”十大创新人物奖。

选送单位:泉州天下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公司2018年创立,位于著名的世界石材集散中心——福建泉州南安水头。公司创立的宗旨是弘扬石材美学,深度挖掘石材本身蕴含的文化艺术属性,并在传承的基础上进行创新,结合现代人生活需求,打造以石文化为主题的系列石制创意产品,让石材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