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5  祈风顺2021-11-03 20:36 来源:泉州网

作品编号:A175 

作品名称:《祈风顺》

作品简介:

设计理念:九日山“山中无石不刻字”,现存宋元以来的摩崖题刻70多方,其中海交祈风13方。由于泉州古时海上交通就很发达,人们为了求得行船顺风,经常要举行祈风仪式。这些石刻是古泉州海外交通的重要史迹,也是我国与亚非各国人民友好往来的历史见证。

创作效果:作品结合九日山祈风盛典的史迹,将祈风仪式场景复刻于笔筒之上,让笔筒实现实用的功能又能自成一景,集实用与美观于一体。

产品呈现:白玉材质,规格120mm*110mm*100mm,作品整体重量为1000克,让笔筒完成实用的同时又自成一景,成为笔筒品类中独具特色的产品。

作者:林生炯

作者系二级工艺品雕刻师,从事石材设计加工工作12年,荣获“南安工匠”、“南安工艺美术大师”等荣誉称号,设计创作的作品多次获奖:“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成功杯珠宝首饰设计•玉石器雕刻大赛,玉雕金奖;福建省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银奖;厦门文博会“海峡工艺优秀作品奖”铜奖;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会务保障部礼品研发组礼品研制入围作品及入围作品团队奖。

选送单位:东星奢石文创园

【责任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