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5  唐诗意境大理石浅浮雕装饰画2021-11-03 20:35 来源:泉州网

作品编号:A085 

作品名称:《唐诗意境大理石浅浮雕装饰画》

作品简介:

独钓

孤舟

野渡

作品是三块大理石浅浮雕挂画,作者以刀代笔把中国文人画的构图与唐诗意境融入装饰画中,在选材上充分利用大理石的天然纹理,工艺上融入当代细腻的玉雕技艺,让艺术作品走进人们的生活空间,同时让雕刻艺术与中国画艺术及传统文化诗词三个文化元素碰撞交融在一起,整个画面宁静、空灵、高雅,充满诗情画意。

作品2020年12月入选“福建省民间文艺山茶花奖 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评选暨传统民间艺术精品展”。

作者:林庭芳

作者系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技师,泉州市高层次人才,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厦门市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惠安县玉石雕刻行业协会会长,福州大学工艺美术研究院玉石雕研究员,墨明石业创始人兼艺术总监。  

他善于原石随形创作,精于玉石俏色巧雕。几年来其玉石雕作品在全国性工艺美术展上多次荣获优异的好成绩,其肖像作品“历任二十三位院长”被英国苏格兰爱丁堡大学收藏,玉雕作品《一蝉知秋》被中国工艺美术馆永久收藏。

选送单位:惠安县听石雕刻艺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