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8  南湖红船会议杯2021-11-03 20:34 来源:泉州网

作品编号:A038 

作品名称:《南湖红船会议杯》

作品简介:

【创意来源】:建党百年献礼之作,红色主题文创产品。作品将“南湖红船”融入现代国潮插画设计,以羊脂玉瓷中国白为载体;100字样巧妙入器,寓意百年华诞,风华正茂,百年征程,再创辉煌;红船盖钮,代表红船精神,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内凹的瓷面象征波光粼粼的南湖水,生生不息,船则屹立不倒。

【设计思路】:重温红船故事,传承红船精神,细节之处彰显诚意。摆脱传统的刻板思维,创作出符合现代消费者审美的纪念会议杯,用极致的文化创意和匠心工艺彰显红船精神。

【产品规格】:杯盖直径85mm,高18mm 过滤直径82mm,高67mm 办公杯长115mm,口径77mm,高98mm,容量380ml 

【市场效果】:6月入驻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作者:郑晟亮

作者毕业于日本福冈经济大学,回国后从事陶瓷文创设计和生产,现为福建泉州顺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太古陶瓷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专注于“中国白”文创白瓷设计多年,参与设计作品《鼎盛中国杯》获得2021年首届红色创意设计大赛的“好设计奖”。

选送单位:福建泉州顺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顺美集团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的陶瓷产品和服务。集团创立于1986年,园区占地面积210亩,标准厂房18万平方米,现有员工900多人,业务板块包括贸易、制造、投资和文化旅游,产品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荣获“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中国出口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福建省文化企业十强”、“福建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和”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等多项殊荣。

【责任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