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0  星火2021-11-03 20:34 来源:泉州网

作品编号:A020

作品名称:《星火》

作品简介:

作品创意来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星火世传,奋飞不止,既代表火种,也代表希望。

作品以藤铁为工艺,直线条、圆为设计元素,以“火箭”为设计外观参考。落地灯打开,象征“火箭”点火冲天而起,既反映近年来祖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也体现奋发向上的精神;灯罩与脚架结合像一个“人”字,寓意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三个圆环大小渐变将线条汇聚,寓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协作,携手共进,共谋人类福祉。打开的落地灯带来光明,同时也寓意党的诞生点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种。

这款落地灯厚重的外形、典雅的气质,应该是家居装饰的好帮手。作品结合藤铁两种工艺,颜色以黑色调为主,造型别致典雅,朴素雅致。

作品尺寸:36cmX36cmX129cm 重量:3.2KG

作者:唐艺森

作者系安溪新唐信家俱有限公司董事长、艺术总监,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泉州市第四层次人才。2011年以来,他把整合与创新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采取组合拳,努力推动产品结构、原料结构、管理模式、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整合与创新,设计研发出款式新颖的作品,积极参加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或学会主办的各种展会,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选送单位:安溪新唐信家俱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5年,位于“中国藤铁工艺品之乡”——安溪吾都工业区,是一家专业从事工艺品、家具、家饰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成长型外贸企业。公司主要生产铁制工艺品、木制工艺品及家具产品,本着“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经过多年发展经营,公司与海外8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是中国福建安溪最具有实力和影响力的铁艺家具企业之一。

公司拥有100多亩的工业园,是安溪专业生产家俱工艺品最大的企业之一。下设7个部门,25个车间,生产设备3000多台,职工500多人,其中设计研发团队人员有70多名,专职质量人员有200多人。近几年,公司努力推动产品结构、原料结构、管理模式、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整合与创新,完成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了年产值和纳税额一年翻一番的目标。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年产值已达到上亿元,年纳税上千万,在业界享誉盛名,是中国礼仪休闲用品行业会员单位,连续多年被银行评为“AA+级信用企业”,是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并先后荣获许多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