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3  国画书镇2021-11-02 21:29 来源:泉州网

作品编号:A073 

作品名称:《国画书镇》

作品简介:

这对国画书镇是由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林庭芳的水墨画作品融入中华一绝——惠安影雕,再经过匠人纯手工雕琢而出的。

水墨画与石雕皆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璀璨明珠,当两者相遇,挥毫洒脱的写意笔触成为石雕匠人雕琢时的精气神,千年传承的技艺与国画共同在天然原石上彰显文化的光辉。

作者:林庭芳

作者系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技师,泉州市高层次人才,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厦门市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惠安县玉石雕刻行业协会会长,福州大学工艺美术研究院玉石雕研究员,墨明石业创始人兼艺术总监。  

他善于原石随形创作,精于玉石俏色巧雕。几年来其玉石雕作品在全国性工艺美术展上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其肖像作品“历任二十三位院长”被英国苏格兰爱丁堡大学收藏,玉雕作品《一蝉知秋》被中国工艺美术馆永久收藏。

选送单位:惠安县听石雕刻艺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冬虹】